尋找一個沒有煙火的地方中秋節還沒到,住家四周已響起砰砰聲。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室內設計,台灣流行起施放煙火。大小慶典,甚至廟會也放起嚇人的沖天炮。其實我很喜歡廟會裝潢活動,小時候當神轎遶境村莊時,我們都會雙手合掌,站在路旁迎接神明。曾幾何時,室內裝潢慶典變了。現在看到哪裡有慶典,就淹耳閃躲。快快離開。為什麼會這樣?小時後中秋節設計裝潢是個吃柚子,吃月餅,談天看月亮,幻想遙遠月亮上住了什麼人?有沒有仙丹? 怎麼現在系統傢俱的人過中秋節,家家戶戶低頭在烤肉,或放沖天炮煙火?真不知中秋節意義何在?有ㄧ年系統家具跑到海邊過中秋節,心想聽不到鞭炮聲,可以清境一點,哪知道正在高興來了ㄧ串沖天景觀設計炮,破壞整個氣氛。記憶中只有一年跑去來義過中秋,好像靜ㄧ點,我猜,現在山上也建築設計不平靜了。哪裡可以找到安靜地方,好好過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借貸{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票貼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