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楊輝、通訊員郭惠華報道:10月31日,記者從廣州市人社局和科信局瞭解到,今年9月開始,廣州市公務員與普通市民一樣,陸續領取社保卡。但公務員的社保卡暫不開通醫保和養老金領取功能,僅作為就醫證明。
  “機關事業單位幹部職工也是廣州市民,領取了社保卡後,可以享受便民措施。”廣州市人社局表示,“公務員有了社保卡,公費醫療也將納入類似醫保的信息化管理之中。但是近期公費醫療還用不到社保卡,如何使用正在研究。”
  廣州科信局提醒,除了公務員之外,城鄉居民、無業人員申領社保卡集中申領期時間為11月1日至30日,符合申領條件的市民要抓緊辦理。詳細申領要求,市民需要留意各區(縣級市)政府的具體公告通知,到就近社區居(村)委會進行申領登記的市民請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及複印件,提供本人小一寸白底彩色標準證件相片1張或授權使用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證制證相片製作社保(市民)卡。另外還鼓勵同一戶口人員委托其中一人集中代辦。首次申領社保(市民)卡免收工本費,手續相當簡便。
  集中申領期內在社區居(村)委會申領的社保(市民)卡,將於2014年起分期分批發放,市民可訪問社保(市民)卡服務網站(http://card.gz.gov.cn)或微信公眾號(廣州社保卡-市民卡)查詢申領進度,或留意社區居(村)委會的具體通知。
  據悉,廣州社保卡目前已在社會保險、民政、衛生、住房公積金、交通、文化、體育、林業和園林、金融、市民網頁等10個業務領域開通應用。社保卡可以當做醫保卡、醫院診療卡、公積金查詢憑證、圖書館讀者證、銀行借記卡等多種卡使用。
  楊輝、郭惠華  (原標題:廣州公務員陸續領取社保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