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瀨直樹以得票數大幅領先的優勢首次當選東京都知事。他在東京都新宿區的選舉事務負債整合所手持花束,向支持者揮手致意。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於2012年12月首次當選,20日豬瀨的政治獻金收支報告書首次被公開。豬瀨的資金管理團體“豬瀨直樹之會”於2012年收到個人及團體共2181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32.7萬元褐藻醣膠)政治獻金。
  據這份公開的報告書,個人對豬瀨的支持共計374萬日元。其中日本彈子機巨頭SEGA-SAMMY Holdings的社長里見設計裝潢治捐出了10萬日元,日本中央大法科大學院教授野村修也捐了5萬日元。野村表示,自己曾同豬瀨一起上電視,是熟人,所以想支援他轉身成為政治家。
  政治團體共捐出了約1807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10萬元)。東京都關鍵字行銷醫生政治聯盟給出了1500萬日元,東京都貨車運送企業政治聯盟及農政推進聯盟、東京不動產政治聯盟給出了50萬日元。當時豬瀨選舉時打車及飲食共花掉151萬日元(約合人民幣9.2萬元)。
  2012年12月16日,豬支票借款瀨直樹擊敗了前神奈川縣知事松澤成文、前自民黨總務會長笹川堯、前日本律師聯合會會長宇都宮健兒等人,當選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的得票數高達約433萬票,創下日本國內選舉的個人得票數最高紀錄。  (原標題:日本東京都知事參選政治獻金逾132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