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央行各地分行16日分別發佈12月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短觀)結果。其中東北、九州沖繩、中國(編者註:日本一地名)等地區的全行業景氣判斷指數(DI)分別創下泡沫經濟剛崩潰的1991年11月以來的新高。四國地區也升至1992年5月以來的高位。
  除了日元貶值提振出口企業業績以外,東日本大地震災區的需求以及明年4月消費稅增稅前的突擊消費也對經濟帶來了活力。但出於對消費稅增稅後需求下滑的擔憂,各地前景指數均有所下降。
  東北地區全行業景氣指數為12,較上個季度上升6點。中國地區也上升8點至11。九州沖繩地區上升4點至11。四國地區為7,由上個季度的負值轉為正數。
  據日本內閣府和財務省統計,反映日本企業經營狀況的大企業景氣指數四季度環比上升8.3%,這是連續4個季度保持升勢。
  同時,2013年企業設備投資計劃金額比去年增加11.5%。兩項統計表明,日本企業層面的經濟景氣狀況在繼續好轉。  (原標題:日本多個地區企業景氣指數回升至20多年來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