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會現場
  12月24日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通報會,通報今年來該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房屋二胎主要工作情況、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以及明年工作總體思路。杭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施彩華代表市委、市政府、市紀委作情況通報。
  通報指出,今年來,杭州市各級黨委、政府認真貫徹黨的十G2000八大和中央、省、市委有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貫徹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進一步形成了黨政齊抓共管的局面。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圍繞加快轉型升級、“三城三區”建設、“三改一拆”、“美麗杭州”建設、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等重大決策部署,認真開展監督檢查。市本級共減少審批事項448項,占總數51.26%。狠抓“八項規定”精神貫徹落實,1-11月,全市各類會議活動同比減少32.48%,公務接待費用下降41.2%,因公出國(境)費用下降32.3%。加強機關作風效能建設,深入推進“效能亮劍”專項行動和“公述民評”面對問政。加大查辦案件力度,1-11月,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受理群眾來信來訪電話舉報4072件(次),立案936件,處分黨員幹部839人,346名黨員幹部被追究刑事責任,通過執紀辦案為國家和集體輓回直接經濟損失5988.93萬元。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對6家市直單位開展了巡視,並配合省委巡視組做好10個區縣(市)巡視回訪檢查,發現和糾正了一些違紀違規行為。深化黨風廉政教育,落實抓早抓小要求,探索實施領導幹部談話提醒教育新模式。切實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深化“陽光工程”建設,構建“四位一體”全媒體互動平臺,督促解決群眾反映問題2429個。全面建立社區居務監督委員會,推進村務監督委員會和村級便民服務中心規範化建設。深化國有企業外派監事會工作,切實加強對國有企業的監管。深入開展“忠誠為民秉公律己”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主題活動,加強隊伍自身建設。
  明年杭州市黨風廉政建宿霧設和反腐敗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重點抓好五方面工作。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常態化推進作風建設,持之以恆落實“八項規定”精神;依紀依法嚴懲腐敗,繼續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同時堅持抓早抓小,對黨員幹部身上的問題早發現、早查處;強化對幹部的監督、管理和教育,加強和改進對領導幹部特別是黨政“一把手”權力的制約監督;加強對黨的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嚴格執行各項紀律。
  杭州市部分離退休幹部和市級老領導,市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民主黨派代表及紀檢監察系統幹部職工共千餘人參加了通報會。(通訊員 建築設計翁趙力 攝影 王勇澤)  (原標題:杭州向社會通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