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安倍新年感言再提建設和平新好房網國家 專家指其背離和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謝宏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月1日發表新年感言,把討論修憲、充實安保政港式飲茶策和振興教育定位為重要課題,強調“奪回強大日本”的戰鬥才剛開始。這是應該朝著日本“建設新國家”邁出一大步的時刻。
  安倍表示,“在現行憲法制定將滿68年的現在,應該把握時褐藻醣膠代變化,對憲法解釋進行修改,併進一步深化國民的相關討論”。安倍還談及2013年12月啟動的統籌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強調“日本將對世界和平與穩定發揮超出以往的積極作用。積極和平主義才是我國應該擔負的21世紀的招牌”。而針對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圈一事,安倍稱,“將堅決保衛日本的領土、領海和領空。”同一天,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也發表了新年感言。他也談及成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的重要性,強調“為守衛和平、保護國家國民生活,將進一步完善必要的法律”。值得註意的是,1日當天,日本總務相新藤義孝參拜了靖國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剛剛以首相身份在去年12月26日參拜了供奉有日本甲級戰犯靈位的靖國神社,此舉遭到了中韓兩國的強烈抗議和堅決反對,美國政府對此也表示“失望”,這次總務相新藤義孝再次參拜靖國神社,暴露出日本政府喊著和平卻又破壞和平的極度虛偽性。
  自安倍政權成立商務中心一年來,新藤分別於去年4月、終戰紀念日8月15日、10月三次參拜了靖國神社,據其本人透露,如果算上當總務相之前的話,這次是其第六次參拜靖國神社。新藤在參拜之後對媒體表示他是以私人身份參拜的,還說“我是懷著對因戰爭而失去生命的人們的尊敬與和平的願望而參拜的。不認為這會成為外交問題。”這種睜眼說瞎話的腔調,和安倍如出一轍。新藤的祖父在太平洋戰爭時官至中將,最後戰死在琉璜島戰役中。除了新藤義孝以外,安倍政府內閣成員的參拜行為層出不窮。國家公安委員長兼朝鮮邦交問題擔當相古屋圭司共計參拜3次、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曾於去年4月參拜、行政改革相稻田朋美也曾在4月和終戰紀念日參拜。
  安倍在這次的新年感言里,提出建設“新國家”。因為安倍在多年前曾經寫過一本書,名字叫《建設一個美麗國家》,這裡說的新國家和其書中所描繪的美麗國家,應該是同一個澎湖民宿概念,就是追求和平和國民幸福,謀求作為一個正常國家的國際地位等。有分析人士一針見血的指出,看安倍當下的所作所為和其口頭所說的要建設一個美麗新國家的理想信念,這兩者之間實在是難以划上等號,安倍口頭追求和平,實際上則脫離了和平的道路,在一個沒有未來的歧路上越走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