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中谷餐飲設備統一戰線扶貧基地”揭牌儀式在文頭村新落成的文化室門前舉行。(南海網記者稅博攝)
  書法家為村民現融資場潑墨寫春聯。(南海網記者稅博攝)
  南海網海口1月2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稅博)“海口市統一戰線,幫青雲做許多事,迎我一一來講起,建水井來建水塔,建豬欄來建舊地,也建戲臺建球場……”今天,海口市瓊山區甲子鎮青雲村七旬老嫗何桂元用海南話唱起了自己寫的一首歌,感謝海口市統一戰線各成員單位給青網站優化雲村帶來的改變。
  青雲村2009年確定為市統戰部抗癌食物第一名幫扶基地,5年來,經過幫扶改造,青雲村村容村貌煥然一新,年人均收入也從1300元翻番到2800元。現在,作為海口市統戰部新一屆幫扶對象,隔壁文頭村也迎來了這樣的新氣象。
  上午,海口市統一戰線扶貧基地揭預防癌症須知牌儀式在文頭村新落成的文化室門前舉行,這是由市委統戰部籌資並與市工商聯發動海口市非公企業出資共計26萬餘元一同建設的,室內桌椅、電視、音響等配套設施由市統一戰線成員集體捐贈。
  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雲霞說,一年多以來,在統戰部的發動下,民主黨派、非公企業響應號召,積極捐資捐物為文頭村改顏換貌,這是對黨的十八大中關於發揮統一戰線廣泛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圍繞繼續改善百姓生活、增進百姓福祉,促進社會和諧,增強凝聚力的生動詮釋。
  文頭村所在的青雲村委會書記主任王明生告訴記者,2012年8月王雲霞來調研,確定文頭村為市統戰部又一個幫扶點,便開始發動成員單位為文頭村修魚塘、硬化村道、整治村容村貌、修建文化場所,在統戰部的幫扶下文頭村煥然一新。
  在一陣鞭炮聲中,海口統一戰線成員為文頭村158戶村民發放了大米、食用油、餅干糖果等慰問品,還慰問了25戶台屬和五保戶、殘疾人,書法家為村民現場潑墨寫春聯。
  據瞭解,下一步,在繼續幫扶青雲村的同時,海口市統戰部及成員單位將幫助文頭村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改善該村產業結構,加大種養植力度,幫助農村增收。
  海口統一戰線成員為文頭村158戶村民發放了大米、食用油、餅干糖果等慰問品。(南海網記者稅博攝)
  海口統一戰線成員為五保戶送去蠶絲被。(南海網記者稅博攝)
  文頭村新落成的文化室。(南海網記者稅博攝)
  海口統一戰線成員在青雲村慰問。(南海網記者稅博攝)
  村七旬老嫗何桂元用海南話唱起了自己寫的一首歌。(南海網記者稅博攝)  (原標題:海口市統一戰線扶貧基地揭牌 7旬大娘作詞唱贊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