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吳玉涵
  “爸爸在呀,他房屋出租就藏在衣櫃里。”最近,北侖一位“老賴”為躲避法官,藏身大衣櫃里,還忽悠女兒說這是爸爸在玩捉迷藏。    
  不過,當法官詢問“爸隨身碟爸去哪兒了”時,4歲女兒的一句話,揭穿了爸爸的謊言。昨天,被女兒揪出來的“老賴爸爸”將錢打到了法院賬戶。
  通訊員 北瀚 北瓔 設計裝潢記者 葉萌茗
  老賴台北婚禮顧問驚慌中躲進大衣櫃
  樂先生30歲出頭,早些年在家務工,收入不多卻很穩定。出去闖盪一番製冰機租賃後,不僅沒賺到錢,反而欠下了一筆外債。
  陸陸續續歸還了大部分債務後,樂先生還有一筆3萬餘元的債務始終沒歸還。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人家忽悠我,本來我也不會損失那麼慘重,我就不願意還!” 
  為躲避執行,樂先生乾脆繼續外出務工。他在外地給一個私人老闆管理店鋪,又時常隱瞞自己的蹤跡,法官執行陷入僵局。
  年後上班,申請執行人找到法官,稱過年期間在樂先生家附近看到他,想到樂先生有可能回家過年,法官當即決定上門找人。
  樂先生父母在自家地塊上蓋了兩層樓的房子,樂先生的妻子和女兒也一同住在這裡。
  法官到達時,一樓只有樂先生父親一人。法官表明來意,樂先生父親稱,兒子過年期間確實回來過,但一共就沒待幾天,如今早已離家打工去了。法官自然不會馬上放棄,在樂先生父親陪同下,轉完了一樓又去了二樓查找。
  在二樓,法官見到了樂先生年僅4歲的女兒,她眨著眼睛看了法官幾眼,沒有吭聲。
  天真童言揭穿爸爸謊言
  法官再次詢問樂先生父親,依然得到了否定回答。這時,站在一邊的女兒卻突然說話了。“爸爸在呀,他剛剛說要跟我玩捉迷藏,我知道,他藏在柜子里。”話剛說完,女兒就開開心心跑到大衣櫃邊,拉開了門。
  法官趕緊上前,裡面蹲著的正是樂先生,此時,他一臉尷尬,從柜子里慢悠悠爬了出來。
  原來,法官到來時,樂先生正準備上二樓,心神不定的他遇上女兒,正不知從何解釋,看到家裡大衣櫃便心生一計,趕緊告訴女兒,說要跟女兒玩捉迷藏,隨後頭也不回藏進衣櫃中。女兒聽到爸爸這麼說,趕緊跑到門邊閉上眼睛,但本就不是真心要捉迷藏的樂先生動靜太大,機靈的女兒早就聽到了開櫃門的聲音……
  面對一臉懵懂的女兒,樂先生愈發尷尬,在法官勸說下,他寫下承諾,保證元宵前歸還資金。
  望著可愛的孩子,執行法官對樂先生說:“千萬不能批評孩子,也不能教她撒謊哦,你的女兒很天真誠實,這是非常優秀的品質,你做父親的,更加應該給她樹立榜樣!”
  之後,樂先生找到自己如今打工的老闆,借了些錢,答應今後從工資中按月扣除。昨天上午,他將錢打到了法院賬戶。
(原標題:聰明的老賴有個誠實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