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克蘭塞瓦斯托波爾已經掛起宣傳公投的海報供圖/CFP
  法制晚報訊(記者 蔣伊晉) 據俄新社報道,克裡米亞共和國議會昨日通過“獨立宣言”,為向俄羅斯靠攏做鋪墊。俄羅斯議會則打算審議一項用於接納俄聯邦新成員的法律修正案。
  對於俄米的舉動,歐盟繼續以經濟製裁“威脅”,德國外交部昨天表示,歐盟或於下周制定一系列對俄製裁措施。俄方則回應說,美國和歐洲國家因烏克蘭問題威脅對俄採取製裁措施沒有足夠根據。
  據報道,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最高委員會新聞處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向俄新社表示,最高委員會通過支持地區從烏克蘭獨立和加入俄羅斯聯邦意願的宣言。俄羅斯政府則給予克裡米亞當局支持。
  按照決議,一旦克裡米亞居民16日在全民公決中支持脫離烏克蘭並加入俄羅斯,“獨立宣言”就生效。克裡米亞議會6日通過決議,將加入俄羅斯並就這一議題舉行全民公決。
  路透社消息稱,德國外交部長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周二表示,如果莫斯科官方不改變對烏克蘭局勢的立場,歐盟各國就將於3月17日討論對俄採取製裁措施。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11日說,歐美對俄採取製裁措施沒有足夠根據。他強調,俄方不想搞對抗,希望繼續就烏克蘭問題與美國和歐洲國家進行對話,但俄方的立場和利益不容忽視。
  文/記者 蔣伊晉 綜合新華社報道
  (原標題:克裡米亞通過“獨立宣言” 俄支持 歐美“威脅”對俄出台製裁措施 俄方稱製裁沒有足夠根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