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09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田桂丹
  信息時報訊(記者 田桂丹 實習生 張天琦) 浙江奉化一幢只有20年樓齡的居民樓突然倒塌,危房再成為關註焦點。昨日記者瞭解到,廣州市近年來平均每年新增危險房屋約10萬平方米。去年廣州推進改造城市零散危房9.88萬平方米,今年廣州更是安排了720萬元作為房屋安全普查經費,還制定了2014至2016年零散危破公房改造方案,今年擬拿出3000萬元專項推進危破公房改造。
  據悉,2009年到2011年間每年對約40萬棟1.7億平方米左右房屋的安全普查結果顯示,由於房屋老化、白蟻災害等原因,廣州市近年來平均每年新增危險房屋約10萬平方米。
  廣州市國土房管局網站每月都會公佈從各區彙總上來的“新增危險房屋統計表”,不過從2012年6月以來就未有更新。記者搜集了2012年上半年的數據發現,在每月的新增危房中,幾乎超過6成的危房是磚木結構,而荔灣、番禺、南沙則為新增危房較多的區域。其中,大概7成左右為C級局部危房,D級整幢危房占的比例較少。
  今年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將安排720萬元作為房屋安全普查經費。
  根據目前正在征求意見的《2014至2016年廣州市零散危破公房改造方案(征求意見稿)》,今年的危破公房專項改造經費有3000萬元。
    (原標題:今年投三千萬元改造危破公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