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高考只有30天了,同學們都準備好了嗎?
  2000餘所高校、500多個專業,該如何選擇?
  別急,說明會上專家會告訴你
  2014年河南省有80餘萬考生將參加高考,緊接著他們將面臨人生關鍵的一步——報志願。如何恰當填報志願,正確選擇高校,是廣大考生和家長十分關心的問題。每個人都想讓志願填報發揮最佳效果,最終上個好學校,卻往往由於對學校報考情況不瞭解感到無從下手,唯恐判斷失誤影響孩子一生,既擔心報高了不被錄取,又怕報低了吃虧。一分之差決定了孩子是鯉魚跳龍門還是名落孫山,眾多家長無比犯愁。
  那麼,有沒有一種方法,能夠根據學生的學習和綜合素質情況,篩選出最適合學生報考的學校和專業,好為報考志願提供最佳參考呢?
  高考壓力洶涌來襲,如何填報志願讓家長犯了愁
  有人說,高考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每年600多萬考生如江中過鯽,一考定終身,一分定輸贏。所謂“七分際勻摯恐駒浮保嚦汲曬Φ牡諞灰蛩厥茄母嚦擠質詼蛩鼐褪僑綰握返靨畋ㄖ駒浮�
  中國教育在線權威統計,以2013年為例,河南省的報考人數為75.84萬人,本科錄取人數高達42萬人,錄取率比上年(2012年)提升了1%,從高校公佈的招生計劃人數可以看出,更多的高中生可以進入大學本科學習,但由於教育資源的不均衡,想要上自己喜歡的理想大學、選擇中意的好專業還是難事。對於考生來說,高考前夕功課繁重,學習緊張,根本來不及考慮什麼專業、院校,高考後面對眾多的院校和專業選擇就會突然陷入茫然,無所適從,很多學生和家長只有通過查《招生簡章》、問熟人、咨詢老師或者網搜零星獲取招生信息。然而從這些信息中很難得到相對準確的報考依據,最終很多人還是根據直覺或聽從老師建議報考。
  大數據時代的高考智能報考,精確鎖定理想學校
  高考報考專家指出:評價高考成功的關鍵是被錄取。單慈斯ご蛺姆椒ㄗ⒍ㄊ瞧婧陀惺牡模蹦慊乖誄粵Φ丶燜鰨ν計創嶄鞣交竦玫摹靶〉老ⅰ筆保鶉艘丫酶嚦萍嫉謀憬藎麽笱臼萁蟹治鼉霾吡耍秸叩謀冉暇腿繽∶準硬角褂朐擁淶牟畋稹I蕉〉囊晃豢忌擔骸暗蹦旮嚦嘉抑豢劑�560分,看到分數我就心中一沉,心想理想的大學沒機會了,志願改了又改,不知道該怎麼報。直到聽說了格倫報考系統,我借助它分析了我的成績與之前兩年的專業錄取趨向,做了性格測試和職業分析。按照它的建議,我遞交了志願,安心地等待錄取結果,最終我僅以兩分的優勢被山東農業大學生物科學院錄取,完成了我人生的轉折點!”這段“V”形反轉,提醒我們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而要保持冷靜,通過科學分析,就有可能抓住機會獲得成功!
  這種大數據分析,可以按學生考分、所在地及報考意向、綜合評估考生性格興趣等綜合信息,篩選並推薦適合的院校和專業供學生參考。那麼怎麼做到這一點呢?
  格倫教育相關負責人解釋說,格倫智能系統匯聚北京大學多位信息管理與智能處理領域科研成果,可查詢考生在該省的考分座次及在相同分數檔可選擇的院校專業;採用分數法、綜合位次法(考生成績在全省從高到低的排名)和線差法(考分和錄取批次分數線的差值)為考生推薦院校及相關專業,根據歷史招生情況,拉開檔次填報,系統智能評估並提供激進、積極、穩妥、保守4種不同風險等級的方案,清晰判斷組合填報志願,選擇合適的學校,可100%錄取同時有5分的壓線率,不讓你與高校擦肩而過,被許多考生譽為“報考神器”。
  長遠來看,高考志願選擇更是一種生涯發展規劃,進行自我設計、自我發展、自我規劃的重要途徑。格倫報考規劃系統同時關註考生的性格因素、職業導向、個人發展,定製高匹配度的報考策略、基於生涯規劃的高度,輔助提供“專業評測”單元,為未來的職業坦途奠定基礎。
  專家指導,為全省80萬考生指點迷津
  5月17日(周六),本報特邀高考報考專家、教育廳信息中心權威高校錄取專家等為學生、家長、高中輔導老師現場詳解智能報考方法,解疑答難。前10名到場者可獲贈價值288元的高考報考智能規劃系統填報卡,前20名可免費獲得1∶1指導填報體驗,有意向參加的家長朋友請抓緊時間報名瞭解。 馮晶瑩
  【講座議程安排】
  時間:5月17日上午9:00地點:農業路與政七街交叉口光大銀行10樓會議廳報名電話:0371-53381888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河南首屆高考智能報考說明會即將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