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華容站5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吳巍偉)5月20日上午,湖南省岳陽市湘岳醫院住宅小區,65歲的華容寓外鄉友汪森林教授一邊吃著剛從示範農場員工手裡接過的黃瓜一邊說:“是這個味,我們小時候吃的黃瓜就是這個味”。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如今食品安全的現實境遇十分嚴峻,農田受到污染,餐桌也不安全。去年,華容鄉友王俊傑先生帶領旗下湖南泰和集團部分精兵強將,以“心憂天下,敢於擔當”的精神,新成立了扎根家鄉、輻射周邊的現代農業示範農場有限公司,在華容縣和君山區流轉土地4000畝(第一期),建立起生態循環複合立體式種植和養殖基地,生產全程不施化肥、不打農藥的綠色有機蔬菜、水果等。目前華容基地的辣椒、四季豆、水果黃瓜等蔬菜(果)正值收穫季節。瓜果收穫,泰和人不忘反哺家鄉,反哺社會,開展“守護舌尖安全放飛綠色夢想”為主題的價值百萬元的“三封牌”有機蔬菜大派送。實行從餐桌到產地無縫對接,把健康送到千家萬戶。據悉,這次活動從5月中旬開始,8月結束。主要派送對象為岳陽市範圍內的敬老院、300戶以上的居民小區。
  為了讓市民能夠長期吃上放心菜,泰和集團還將在全市鋪設300個有機果蔬直銷店,並且逐步向長沙、武漢兩大省會城市輻射。屆時,產自華容縣的有機果蔬將走向都市家庭的餐桌。  (原標題:華容縣實行餐桌到產地無縫對接 健康送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