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羅薛梅)6月20—22日,來自全國各地的50餘名農耕愛好者齊聚巴南放心村,在這裡參加由重慶美德集團主辦的第二屆澳洲活力農耕培訓大會。主辦方介紹,之所以會召開這樣的培訓大會,“也是想讓更多的人參與到活力農耕當中,讓更多的人吃上有機食品。”
  讓蔬果長出應有的味道
  現在不少人覺得,吃的任何蔬菜都沒有小時候吃的那麼好吃,“番茄沒有蕃茄味”。來自馬來西亞的黃田環說:“我們的活力農耕就是要讓蔬果長出應有的味道。”黃田環介紹,現在對蔬果的種植,大多依靠化肥,“一般的化學農業違反了光合作用。如果我們採用腐植質,有陽光施蔬果肥料,有充分的光合作用。在這樣的情況下,蔬果才能長出應有的味道和營養。”
  和黃田環一樣,來自臺灣的吳卯瑜這次也是來和農耕愛好者交流、分享經驗的。她在社區大學讀了3年的農耕課程,“現在我在郊外租了3塊地。”吳卯瑜說,這3塊地產的蔬菜幾乎夠她們一家6口的日常食用。“我們用雜草來育肥,用生畜堆肥。”吳卯瑜每周都會和同學一起到郊外菜地種菜,“我們去的時候就會把家裡收集的雜草、不要的蔬菜垃圾帶到地里,在地里堆肥。”
  你也可以來開家庭農場
  如果你想和黃田環一樣,也想有自己的家庭農場,也想學習活力農耕,“可以來我們巴南雙寨山的放心村,在這裡,不僅可以學習活力農耕、自然農耕的方法,還可以在這裡開辦自己的家庭農場。”重慶美德集團董事長關江介紹,如果你種植的有機蔬果自家吃不完,“還可以通過我們的網絡進行銷售。”
  為了打造好這一農業示範項目,“我們會先將土地休耕兩年,同時根據土地的情況,對土地進行脫毒、改良。”關江說的脫毒,是脫去土壤中的重金屬及各種農藥殘留。  (原標題:外國老師來渝授課 教你不用化肥農藥種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