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內可以看到油畫大師曾梵志的作品“太平有象”。酒店的複式主席套房。
  (上接D12版)
  進入大堂,你會發現在宋代宮廷流行的“鬥拱”設計的影響,鬥拱是在柱子的上部、屋檐之下用若干方形的小鬥和若干弓形拱層縱橫穿插裝配的組合構建,在酒店“庭院式”的大堂,也有類似於這樣的設計,不過柱子卻沒有一根是直的,上大下小也有,上小下大也有,有的柱子甚至從上到下落差達到一米。Edmund Chen介紹,這樣的設計“取奇”,張弛有度,並沒有完全照搬老祖宗,而是有了現代設計的新意。
  上海最大的室內屏幕
  在卓美亞喜瑪拉雅酒店大堂天花板內嵌的260平方米巨型LED屏幕,為上海最大室內屏幕。因為不是像真正的“庭院”一樣有真實的天空,不會有自然的風、雨、陽光、雷電,所以大堂為了體現“天”的形象,就開了個“天窗”,做了這樣的“天幕”,每天播放多媒體動畫,展現一天當中不同時間天空變幻之美,讓每位進入卓美亞喜瑪拉雅酒店的人都能體會到濃郁的藝術氛圍。
  酒店大堂內圍環繞鑲嵌由唐代書法大師懷素書寫的千字文,除此之外,酒店的大堂以及行政樓層的走廊、部分客房裡所收藏的名人畫作更是一大看點。齊白石的“鐵拐李”畫像,反映出齊白石晚年達觀的人生態度;而酒店展示最多的海派藝術家任伯年、傅抱石等人的作品,則體現了上海的本土性。行政樓層的部分畫作是標有價格,可以進行售賣的,確實有一些住店客人會遇到中意的畫作,併進行購買。
  ■ 交通信息
  距浦東機場
  僅7分鐘車程
  上海卓美亞喜瑪拉雅酒店正對著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城市7號線地鐵站即位於喜瑪拉雅中心正下方,步行即可到達磁懸浮列車站。開車約7分鐘便可抵達浦東國際機場。
  ■ “大觀”舞臺
  再現莎士比亞經典
  在今年的6月19日至21日,大觀舞臺呈現了最受喜愛的莎士比亞經典——仲夏夜之夢。演出來自洛杉磯的“演員班劇團”,並由劇團藝術總監蒂姆·羅賓斯擔任導演,而他本人正是以美國奧斯卡獲獎演員、編劇、導演及製片人的多重身份為眾人熟知,他出演男一號的《肖申克的救贖》則是好萊塢電影經典中的經典。
  在演出的三天里,大觀舞臺場場爆滿,一票難求,不過不少上海卓美亞喜瑪拉雅酒店的客人卻獲得了特別的“預留票”,上海卓美亞喜瑪拉雅酒店經理馬艾莉女士介紹,在演出期間,一些預訂卓美亞喜瑪拉雅酒店客房的客人,被獲贈了雙人的演出票。
  看水墨藝術
  走入日常生活
  此外,到上海喜瑪拉雅美術館去看一場畫展也是不錯的選擇。
  今年6、7月份正在展出的“上海新水墨藝術大展”上,參觀者可以領略生活日常是如何介入水墨繪畫的,從“水墨方向”系列展覽中對藝術家進行個案推介和研究,到“墨測高深”展覽探索水墨在空間和新媒介的可能性,再到“時間節點——1980年代中國水墨景觀”發掘水墨藝術史中缺失關註的重要節點和斷代,直至當前“現場——跨地域的水墨經驗”,你會感受到多層次的“水墨故事”和“水墨篇章”。
  體驗豐富課程
  與此同時,酒店本身也有很多豐富的體驗項目。譬如酒店開設的“女士課程”、“兒童課程”等,因為酒店周圍的居民多為高層白領,他們有一些特別的學習需求。今年“六一”推出的298元每人的“甜品課”,就受到了女士和兒童歡迎。
  酒店的住店客人還可以在健身房預約太極拳課程,在大堂跟著茶藝老師學習“茶藝”、夏日里在酒吧向調酒師學習調配“雞尾酒”等等,將酒店的“藝術特質”由表及里地進行貫穿。
  D12-D13版採寫 新京報記者 張雪松
  D12-D13版圖片 由酒店提供  (原標題:耐讀的文化之美(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