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曉波實習生王嘯晨通訊員許文軍謝雅敏文圖
  閱讀提示|“50個日日夜夜,你們用精湛的醫術,救治了一個垂危的傷者……”不久前,在河科大一附屬新區醫院肝臟外科病區米黃色的牆面上,一張2米餘長的紅色條幅吸引了過往的醫生和患者,乍一看像是一幅精美的書法作品,其實不然,這是一名患者家屬為感謝肝臟外科的醫務人員,親手書寫的一封感謝信。
  危急醫院剛剛下班重傷垂危病人急需救治
  據肝臟外科值班醫生姚國良介紹,3個月前,醫院急救車拉來了一名重傷昏迷患者,因當天下午在洛龍區某磚廠幹活時不幸被砸傷,腹部劇痛不止,懷疑十二指腸及胃破裂,內傷嚴重。
  而此時忙碌了一天的醫護人員剛下班不久,姚國良一邊打電話向主任彙報,一邊組織值班人員為患者穿刺檢查、進行抗休克急救。但結果令人震驚:十二指腸水平段幾乎全被砸爛,腹腔內游離有大量的腸液、膽汁,後腹膜水腫,感染十分嚴重。必須馬上手術,否則患者性命難保。
  救治 50天精心守護出院家屬寫書法表謝意
  隨後,科主任範永剛博士與其他7名醫護人員從家中趕到醫院,對患者進行詳細診斷。“作為消化道的咽喉要道,十二指腸嚴重損傷手術十分困難,即便是經驗豐富的醫生也將面臨著巨大的手術風險與嚴重的術後併發症。”範永剛說。為了輓救病人生命,當晚10時許,手術還是緊張展開,在經過5個多小時手術後,憑藉豐富經驗,醫務人員將病人從瀕危的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手術成功了,但術後仍存在著巨大的風險,為了避免術後併發症情況,肝臟外科開醫院護理先例,組成了由主治醫師和護士長擔任的特護小組,專門負責和護理這名特殊的高危患者,經過50天的精心護理,患者終於順利出院。患者家屬為了表示謝意,以書法形式寫一封感謝信送給了醫院。
  目前,這件特殊的書法作品已被新區醫院收藏。  (原標題:患者家屬以書法寫感謝信表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