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左)會見哈馬斯政治局主席馬沙勒原標題: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會見哈馬斯政治局主席馬沙勒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鐘正傑 王昆鵬):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7月24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會見了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政治局主席馬沙勒,就結束當前巴以衝突做工作。
  吳思科表示,當前巴以衝突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人道主義局勢急劇惡化,中方對此深感憂慮和痛心,譴責任何濫用武力的行為。吳思科說,當務之急是停火止暴,希望有關方面積極響應國際社會的停火倡議和斡旋努力。中國致力於維護中東和平穩定,積極勸和促談。凡是有利於儘快實現停火的事,中方都願意去做;凡是有可能促成儘快實現停火的人,中方都願意去接觸。同時,中方對包括加沙人民在內的巴勒斯坦人民遭受的人道主義苦難感同身受,已經並將繼續向巴勒斯坦包括加沙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馬沙勒表示,哈馬斯贊賞中國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義事業的立場,感謝中方為推動巴以停火、緩解加沙人道主義危機付出的巨大努力。他強調,哈馬斯希望在解除對加沙封鎖和關註巴人民合法權利的基礎上儘快實現停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