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致力於培養解決和平、貧困、環境等全球課題人才的“可持續發展教育(ESD)”世界會議本月5日在日本岡山市開幕。
  此次會議由日本政府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主辦。來自全球約100個國家的高中生、學者等約2000人出席,會議將於8日閉幕。10日至12日將在名古屋市舉行全體會議和部長級會議。
  據瞭解,聯合國將2005年至2014年定為“ESD的十年”,今年是最後一年,12日會議將通過梳理成果與課題、提出今後普及措施的《愛知名古屋宣言》。
  5日,被認定為ESD基地的地區學校相關人士舉行教育環境等成果與課題彙報會。聯合國大學的可持續高等研究所(位於東京)所長竹本和彥在會議伊始致辭時呼籲:“本次會議對可持續發展與ESD發展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場所。希望能展開積極討論,取得成果。”  (原標題: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教育大會在日本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z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